[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帅气阿兵哥手绘漫画 记录消防队的那些事儿

2015-03-27 07:57:56 喻兰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帅气阿兵哥手绘漫画

东南网3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喻兰 谢明飞 通讯员 蔡丽萍 文/图)眼前,这个消防队员叫“球球”。他还是个新兵蛋子,刚进军营时,笨手笨脚,不会叠“豆腐块”,扛不动消防水带,有时候给家人打电话也会掉眼泪。不过,经过不断训练和实操,他成为一名合格的消防兵,开始参与正式的消防救援。

“球球”是洛江消防大队马甲中队消防队员庄泽健笔下系列消防漫画的主人公。

今年27岁的小庄,来自泉州市区。新兵军训时,他用画笔,记录艰苦的军训生活。他腼腆地说,今后还打算融入一些消防知识,印成卡片,散发给市民普及消防知识。更希望大家能通过漫画,了解消防队员的日常训练和工作,让更多人参与到消防队员的大队伍中来。

毕业于设计专业 却入伍当消防兵

小庄从小学习水彩画,有良好的美术功底,但漫画是他的首次尝试。“我没有以谁为原型,先上网学习画各种可爱的表情,后来觉得圆圆的体型比较萌,‘球球’就这样诞生了。”球球系列消防漫画,包括新兵感悟系列信纸、日常生活篇和业务技能篇,小庄打算今后融入一些消防知识,印成卡片,散发给市民普及消防知识。

小庄身高挺拔,长相帅气,大学读珠宝设计专业的他,为何走上消防之路?这要从2008年的四川汶川地震说起。

那时,小庄正在备战高考。看到电视上,武警官兵、解放军战士在一线救援灾民的新闻,小庄坐不住了,他打算高中毕业就去当兵。爸爸是军人,很支持小庄,不过还是希望小庄能先完成大学学业。

从北京服装学院的珠宝设计专业毕业后,小庄没有留在北京实习过的珠宝公司。他决心追寻自己的梦想,回到家乡福建,到莆田当一名消防新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