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爱心的哥廖志荣不收车费 老人感动了一夜

2015-03-27 14:46:14 林莉莉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的哥不收车费 老人感动了一夜

东南网3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莉莉 谢向明)从高铁泉州站打的回家,65岁的庄阿伯,一路上感受着的哥廖师傅的开朗和热情。他没想到的是,到达目的地——城东海城花苑后,廖师傅还坚决不收车费,这让他心里感动不已。昨天上午,庄阿伯特地拨通海都热线通95060,希望借海都报表扬廖师傅。

“38元钱啊,也不是小数,现在开出租车也很辛苦。”庄阿伯说,前晚7点多,他跟两位老人在高铁泉州站搭上了廖师傅的车,并跟廖师傅拉起家常,“你是哪里人?来泉州多久了?这开出租车一天要多长时间,能挣多少钱呢?”廖师傅也热情地和老人攀谈起来。

到了家后,庄阿伯一看,车费要38元,正要掏钱时,廖师傅连忙说不要。

“坐车哪有不给钱的?”夜里,出租车里很暗,老人们定睛一看才发现,廖师傅指着的一张纸牌上写着:“老人和残疾人都是免费乘坐”。

“我本来一定要让他收,可他就是不收。”庄阿伯说,廖师傅从江西赣州带着老婆孩子来泉州打拼,很不容易,有这样一份敬老的心,实在难得,回家后,他一直很感动。

“举手之劳而已。”昨天傍晚,全名廖志荣的廖师傅在电话里说,车里挂免费乘车纸牌,还缘于他去年遇到的一件事。

去年11月,廖师傅刚开了一个月的出租车。有一天,在南安洪濑,一位八旬老人,独自打他的车,要去泉州市区看病。“一个人跑这么远,还要自己挂号看病,真的让人心里不好受。”廖师傅说,那天,他没有收老人的车费,第二天就写了那块牌子,挂在计价器旁边。

廖师傅说,在老家的母亲一直生病,他没空常回家看望,心里有愧疚,“老一代的都受了很多苦,老了以后需要尊重和帮助,我只是尽自己一份力,表达一份尊重”。

虽然廖师傅现在不太熟悉泉州的路,每天挣的钱只够日常开支,但他乐观地说,“只要人勤劳,不懒惰,生活总是过得下去的”。他说,希望乘客们坐得舒服开心,那就行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