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多方联合打造全省首个海上安全教育实践基地
2015-03-30 14:36:57 谢玉妹 王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救生衣为什么是金色的呢?”“救生圈与普通的游泳圈有什么区别呢?”“如何扔救生圈呢?”3月30日上午,泉州市海上安全知识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泉港区第三实验小学拉开帷幕。

执法人员正在教小学生如何使用救生衣

东南网3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王文)“救生衣为什么是金色的呢?”“救生圈与普通的游泳圈有什么区别呢?”“如何扔救生圈呢?”3月30日上午,泉州市海上安全知识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泉港区第三实验小学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泉州海事局牵头,泉州团市委、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泉州海警二支队共同参与。启动仪式上,五家单位共同签署了《泉州市青少年海上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合作备忘录》,就共同组建海上安全知识志愿者服务队,共同打造泉州市海上安全教育实践基地达成统一备忘意见。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小学生海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的赠书仪式,以及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宣誓和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泉州海事局、海洋与渔业局、海警二支队三家涉海单位分别围绕海上安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方法,海上安全典型事例以及海洋环境保护三个主题,为泉港第三实验小学的学生上了一堂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海上安全知识课。

今年9岁的一年级学生陈晨每天早上都要从惠屿岛乘坐20分钟的船到学校上课。虽然在船上有船救生衣,但却不会救生衣的正确绑法,更不会使用救生圈和救生艇。她一直坚信,每天坐的船不会发生危险。在泉港区第三实验小学,像陈晨一样住在惠屿岛上的学生共有62名。他们每天要乘船上下学,但却从未系统的学过海上安全知识。

据泉州海事局执法人员谢镜山表示,此次希望通过向学生展示救生艇、救生衣、救生圈等海上救生用品的用法,来提升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与安全技能。

3月30日,是我国第二十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在泉港第三实验小学,这所泉州唯一有学生乘渡船上学放学的学校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就是为了进一步扩大海上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的影响力,在泉州率福建省之首,解决好宣传队伍和宣传基地,软硬件两个方面的问题,探索海上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长效机制。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