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全面推广“社会治安综合保险” 五大范围内事件可获理赔

2015-03-30 15:47: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3月30日上午,记者从晋江市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投保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1日起,晋江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试用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服务。今后,晋江群众因盗窃、“两抢”、自然灾害、公共突发事件等造成损失,将按依照相关规定申请“综治”理赔,保险公司将依据受损情况及时进行理赔。

作为2015年“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晋江市将在今年投入约1170万元资金,推行“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对该市常住人口以户为单位,每户投保40元/年,由政府出资买单,受益人群众。据介绍,此举旨在为适应新形势下社会治安防范工作的需要,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释放“综合红利”,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实现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质的突破,努力营造一个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也是晋江推出的又一个“民生大礼包”,将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强化民生保障,更有利于保护群众生产生活。

根据规定,“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指晋江群众因盗窃、“两抢”、自然灾害、公共突发事件等造成损失,通过拨打110报警,同时拨打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95518保险,参保的市民只要携公安部门出具的立案证明、工作说明或接案回执,保险公司将依据受损情况及时进行理赔。其中,每户保险房屋及室内财产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损失,每户保险房屋累计最高补助限额人民币1.5万元,每户室内财产累计最高补助限额人民币1万元;住户的室内财产盗抢损失保险,每户累计最高赔偿限额1万元,并将室内财产延伸到居家养殖的鸡、鸭、鹅、兔、牛、猪、羊等家禽;“两抢”案件每人每次事故人身损害及财产损失累积最高补助限额3.5万元,保险对象是发生在晋江辖区的所有“两抢”案件的受害人,包括外来的新晋江人。此外,对突发事故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的,由保险公司予以补助理赔,每人人身损害及财产损失最高补助额度各为5万元,累计为10万元;镇村干部自身因执行公务造成自身伤亡以及镇村干部、公安干警、巡逻队员等因执行公务造成第三人人身伤亡的,由保险公司给予每人最高补助11万元。

晋江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作为一项覆盖面广、保障范围大、涉及民生的惠民保险,“社会治安综合保险”能够有效分散社会风险、节约政府行政资源、缓解社会矛盾激化,让群众不用付半分钱,就多了一份平安保障,真正实现“群众得实惠,政府促平安”的目标。据悉,晋江市政府已将此项工作作为“提升基层安保工程”的重要内容并纳入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同时,确定晋江市综治办、晋江市公安局作为主要责任单位承办。为让群众切实享受政府送上的这份“民生大礼包”,晋江市政府将持续开展各项服务活动,推动民生工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