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踏青赏花去 南安香草世界举行樱花摄影大赛
2015-04-01 23:07:25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4月1日,首届天柱山“香草世界”杯樱花节摄影大赛开镜仪式在南安市蓬华镇香草世界度假村举行,来自泉州市和南安市的60多名摄影家前往采风。

日本引进的樱花品种

东南网4月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春天来了,樱花开了。4月1日,首届天柱山“香草世界”杯樱花节摄影大赛开镜仪式在南安市蓬华镇香草世界度假村举行,来自泉州市和南安市的60多名摄影家前往采风。

蓬华镇是著名侨区、革命老区,坐落在蓬华镇天柱山上的香草世界度假村,占地5000亩,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达到96%以上,随着近几年的发展,逐渐成为集宗教朝圣、生态观光农业、乡村休闲度假、红色旅游为一体的乡村旅游胜地,成为南安重要的乡村旅游风景区。

在4月的香草世界里,樱花竞相开放,满树灿烂,花瓣飘飘洒洒,到处充满樱花气息。

樱花原产于我国的喜马拉雅山区,日本权威的樱花著作《樱大鉴》里记载,日本樱花最早是从中国的喜马拉雅山脉传过去的。樱花不但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可以说,一年花过目,千里客留恋,樱花可制作腌菜、糖果、饼干等食品,而且还有止咳、美容、护肤等药用价值。

五彩缤纷的樱花,美丽的自然风光,深深吸引摄影家。通过本次摄影大赛,摄影家们以手中相机,独特视角,精巧构思,优质作品,使精彩瞬间,成为永恒定格,展现蓬华自然生态美丽风光,敦厚纯朴人文风俗,博大深厚文化底蕴,反映香草世界的樱花魅力,使社会公众认知、弘扬、传播樱花文化,进一步打响“美丽乡村 魅力蓬华”生态文化旅游品牌,促进蓬华旅游业发展。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