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鲤城通报去年14家环评机构考核结果 2家不合格

2015-04-03 08:14:34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徐锡思)近日,鲤城区环保局通报2014年度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考核结果,在鲤城区从事环境影响评价的14家环评机构中,有2家环评机构的考核等次为不合格。如果这2家再被查出类似问题,就有可能面临不得承接环评业务、被取消备案资格等惩戒。

把住环评,是环境保护的第一道关口。今年1月起,《福建省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及其环评人员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实施,2014年为信用数据采集年。如果出现被国家、省级环保部门通报批评1次或省级环保部门处罚1次,或被设区市、县(市、区)环保部门通报批评或处罚2次等情况,将被评定为一般失信。对一般失信的环评机构,将限期整改3~6个月,其间不得承接我省环境影响评价业务;对省内的环评机构,6个月内不予支持其申请办理升级、增加业务范围等工作;对在我省备案的省外环评机构,3年内累计2次被评定为一般失信的,取消在我省的备案资格,12个月内不再受理其备案申请,并将评定结果告知其注册地所在的省级环保行政主管部门。此外,如果被评定为严重失信,相关惩戒措施将更严厉。

2014年度在鲤城从事环境影响评价的14家业务单位中,经过考核,华侨大学等3家环评机构为良好,安徽中环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9家机构为合格,而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南京科泓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为不合格。这意味着,这2家公司已出现失信记录,如果再被查出类似问题,就有可能被评定为一般失信,面临相关惩戒。鲤城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称,对于不合格的环评机构,他们会约谈该机构负责人,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另外,区级环保部门没有其他的执法、惩戒权,最终的处理需要由省环保厅做出。

此外,海都记者从泉州环保局获悉,去年全市的78份环评报告,华南理工大学、浙江瑞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湖北永业行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中咨华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市环境保护工程设计研究院、福建省冶金工业研究所等部分环评机构的文件编制存在质量问题,不能通过专家技术审查,影响项目进度,被通报批评。例如,华南理工大学编制的《泉州台商投资区综合交通规划(2010—2030)环境影响报告书》,质量极差,在区域生态、噪声影响、规划方案优化与调整、减缓规划层面的环保措施等方面的论证不够等,指导意义欠缺,未能通过审查小组技术审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