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潘祠村打造“樱花村” 营造700多亩烂漫花海

2015-04-06 10:11: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德化潘祠村打造“樱花村”

当地村民趁好天气种下樱花苗

最近,闻名遐迩的武汉大学樱花季到来,数万游客挤爆校园赚足了眼球。没能前去一饱眼福的泉州市民也不必懊恼,因为今后,在德化雷峰镇潘祠村,您也可置身花海,一赏曼妙樱花。

□本报记者 陈林森 通讯员 李宏图 文/图

营造700多亩烂漫花海

潘祠村位于德化中南部,距离城关15公里。记者从德化县城驱车前往,约十几分钟车程便来到村子里。

与日本和武汉的樱花品种不同,这里的樱花树是本地野生树种福建山樱花,因此,花开的时间也不同。山樱花一般先开花后长叶,花朵在春节前后开放,要比普通樱花长得更鲜艳,花大而密,满树红艳,蔚为壮观。眼下,潘祠村里的山樱花早已过了花季,但新冒出来的树叶迎风摇曳,倒也生机盎然。

“我们全村上下共种了700多亩的山樱花,有100多万株。”潘祠村村主任罗塔山告诉记者,海拔约500米的潘祠村气候宜人,冬季低温时间较长,适合山樱花生长,因此山樱花在潘祠村的成活率高达99%。此外,潘祠村还适量栽培了美国紫薇、紫玉兰、梅花、香樟、杜英等配套树种,丰富整个村庄的花卉种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