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金山公园岸边现十余动物腐尸 部门:将处理调查

2015-04-07 07:58:26 李斐斐 张凯航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执法人员今将前往调查并进行打捞

昨日下午,鲤城区农林水渔业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倪斌对此表示,该队执法人员将前往调查。

“病死畜禽一定要进行无害化处理;抛弃在河流中,很容易造成水体污染,甚至还会传播疫病。”倪斌说,现场一旦发现病死禽畜尸体,执法人员将会对其进行打捞,并利用无害化处理设备处理。

对于这些病死畜禽的来源,倪斌表示,仍需进一步调查才能确定,早前并未接到市民反映此事。

“有可能是上游漂过来的。”倪斌说,辖区正规宠物医院,所产生的医疗废弃物,都会送卫生部门医疗废弃物处理机构无害化处理,而不会随意丢弃。随意抛弃病死畜禽行为涉嫌违法,涉事个人或单位一旦被发现,将面临相应处罚。

鲤城区江滨堤防物业管理公司的经理曾志表示,今日将派员处理。曾志说,他们辖区内,之前也曾出现一次类似现象,他们也曾组织打捞,但是最终没能查出来源。

除了金山公园外,曾志还透露,顺济新桥南侧桥下岸边,亦曾发现死狗、死猫尸体,发现时已经不同程度腐烂,基本可以判断出是顺着江水流下,而后潮水退去,尸体被滩涂或岸边礁石阻隔而滞留的。

“对待病死宠物的办法,最好选择火化。”泉州市区宠物行业协会一人士称,目前泉州暂无宠物尸体无害化处理机构,大多数宠物主人选择深埋方式处理,而不少深埋方法不当,其实也会造成环境污染。他呼吁尽快建立无害化处理机构,以规范处理病死宠物尸体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