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三农 > 正文

新一季安溪淮山开种了 连片超50亩每亩补助1000元

2015-04-08 08:32: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淮山迎来种植季,农户们在田间铺设稻草和肥料,播下淮山种子。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 戴涵琦 实习生王宇霆 文/图)昔日荒土地,今日聚宝盆。去年12月,本报持续报道安溪万亩淮山迎来丰收季。近日,记者来到安溪长坑乡,新一季安溪淮山开种了。

在长坑乡山格村,淮山地已陆续铺上稻草。据该村村书记陈文爵介绍,从3月开始,农户们开始种植淮山,掘土、翻土、拌土整田垄,这道工序最为繁重。接下来的埋种、铺加稻草,直至淮山芽冒出来后的抹萌除草、追施农家肥、插篱打顶、田园灌溉,也丝毫不能含糊。

“去年开始尝试给淮山地盖上薄膜,不仅发芽整齐,产量也提高了。今年村里百分之三四十的淮山地都采用这种种植法。”陈文爵说,目前,山格村种植淮山3000多亩。去年底,经本社的宣传助力,不仅销量突破4500万元,还吸引了江西、安徽、南平等地的几个农户前来学习,“每个农户不仅来地里学习淮山种植,还买了上百斤种子。”

剑斗圳下、蓝田黄柏等地农户去年首次尝试种植淮山,也在销量上尝到了甜头。

记者从安溪县农茶局获悉,为加快淮山产业发展步伐,该县将扶持淮山产业发展的措施继续实施3年,即2015年—2017年,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扶持淮山产业发展的措施主要有:新种植淮山连片面积不少于50亩的,每亩直接补助1000元给淮山种植者;每年通过组织评比,评出当年年度发展淮山生产先进乡镇前三名,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和3万元的奖励等。

截至目前,安溪县淮山种植面积1万多亩,淮山产业正逐渐成为该县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优势产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