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洛江华景仁居小区:交房仅9年 已成“补丁楼”

2015-04-09 08:31: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楼梯的粉刷层多处脱落

核心提示

“我们小区三栋楼房的楼梯内,墙体、承重柱等多处开裂,有的水泥块用手一掰就脱落,严重的甚至露出了钢筋,不少业主家里还出现墙面开裂、渗水等问题。”近日,泉州洛江华景仁居小区的业主们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记者昨日进行了走访,洛江区住建局表示目前正在对开裂处加固,将召集各责任主体进行协调。

□本报记者 吴志明 实习生 陈炼萍 文/图

现场

楼梯打满“补丁” 墙壁开裂渗水

华景仁居位于洛江区安平路,出现问题的是A1、A2、A3三栋楼房。记者在A1幢的一个楼梯间看到,承重柱及横梁粉刷层出现大范围脱落,虽已糊上水泥,但还没有粉刷,整个墙体就像被补上了一块块的大补丁。在A2、A3幢,几乎每个楼梯的一二层楼梯间同样打满“补丁”,看起来触目惊心。

问题不仅存在于楼梯间。业主郭先生上个月刚买房,正在装修,然而厨房的墙面瓷砖已出现一道宽约1厘米的裂缝。业主刘先生搬来8年了,因住在顶层,一到下雨天,雨水渗进屋里,把卧室弄得湿漉漉,儿童房也有三、四处巴掌大的墙面因渗水脱落了。

在A1幢的天台上,沿街的水泥结构葡萄架下方都用脚手架防护着,角落里堆满了以前掉落的石块。业主肖先生介绍,去年底曾有水泥块从七楼脱落掉下,今年春节又有水泥块掉落,最大的重达20多斤,还好没砸到人。而在A3幢,屋檐裸露着锈迹斑斑的钢筋,一楼墙角处堆着上百袋敲下来的粉刷层。

不仅如此,小区地下车库也存在问题。“地下车库的地基浸泡在水里,水管还漏水,我们每天都要用抽水机把水抽出来,不然根本没法停车。”业主陈先生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