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寻访马甲泉榕古道遗迹
2015-04-10 09:40: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不久前,泉州洛江区马甲镇内的一段古道被发现,文史工作者们经研究后认为,这段古道即为历史上的泉榕古道的一部分。

古道蜿蜒数里,至今青石豁亮;途中古桥不少,村里人说以前有桥必有亭,惜今亭多湮没;道上尚存古代贞义坊和罕见共祀三女神的顺济宫各一座,且这些建筑与杜应楚、杜中士、陈瑞山等泉州名人颇有渊源,历史文化价值不菲

马甲泉榕古道访胜探幽

“驼背桥”历史久远,整座桥几乎全被藤萝缠绕,桥下溪水潺流,维叶萋萋。

核心提示

不久前,泉州洛江区马甲镇内的一段古道被发现,文史工作者们经研究后认为,这段古道即为历史上的泉榕古道的一部分。日前,记者随泉州学研究所教授林少川、泉州市文管所研究员黄真真一同前往马甲镇寻访古道遗迹,结果惊喜发现,这里岗阜连络,藏烟泄云,乡村中不单有古道,还有古桥、古牌坊、古宫庙、古驿站遗址等,有内涵的历史文化景观千百年来相为呼噏(xī),印证辉煌。

本报记者 吴拏云 戴涵琦 文/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