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儿子想卖画救母 北京导演被感动将办书画拍卖会

2015-04-12 08:24:1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卖画救母 只为妈妈争一丝希望●追踪

北京导演被感动 将办书画拍卖会

王秋明在医院接受治疗

□早报记者 陈玲红 吴嘉晓 文/图

“我们不知道怎么联系这些好心人,请早报帮我们转达诚挚的谢意:‘非常感谢你们,祝福好人一生平安!’”电话那头,60岁的王宗科声音有些颤抖,一个劲地道谢。昨日早报报道常住洛江的孝子王功伟卖画救母的故事,感人至深,截至昨天晚上记者发稿时,已收到好心人的捐款11854元。

除了接受这些捐款外,王功伟也在多方筹钱。由于手头的画不多,他便在朋友圈里筹集书画作品,准备办一场书画售卖会。他的救母行动感动了一名北京导演,导演表示将在北京联系一些书画院或机构,为王功伟办一场书画拍卖会。

一一记下好心人的名字 通过早报转达谢意

昨天王秋明做完第一次化疗,精神还不错,她老公王宗科在收拾东西,准备暂时出院,去老丈人家借住。8点多,手机短信提示音响了,王宗科拿起手机一看,第一笔捐款600元。好心人及时出手援助,他的眼眶有些湿了。“还是好人多,真的很感谢他们!”王宗科说,为了给老伴治病,全家人压力都很大,儿子王功伟不仅要两地奔波,这两天为了联系卖画的事,更是累得快趴下了。

一天下来,手机不断收到爱心捐款入账的信息:10元、12元、100元、1000元……好心人的名字他一一记下来。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爱心账户共收到捐款11854元。

10年来,王秋明一直靠给网吧送餐获得微薄的收入,供孩子上学,支撑起一个家。每天晚上9点至次日凌晨5点,她要往50家网吧送快餐。

上个月她被确诊为HER2阳性乳腺癌,切除右边乳房后,癌症复发和转移的几率仍然比一般乳腺癌高很多。接下来她还要做8次化疗和至少1年的赫赛汀靶向治疗,医药费约46万元。

“这些好心人我们只知道名字,不知道怎么联系他们,请早报帮我们转达谢意:‘非常感谢你们,祝福好人一生平安!’”王宗科真诚地说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