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清源山脚下90后大学生削发为尼 当家带着一群孤残儿童

2015-04-14 08:15:00 花蕾 刘淑清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花蕾 刘淑清 谢明飞 编辑 陈世国 沈桂花 视觉 肖美瑞 叶炎平)清源山脚下,一个因为庙小、偏僻而鲜为人知的小寺,生活着一个特殊的家庭:一位1990年出生的女尼,带着一群孤残儿童,每日精打细算地过日子。

她要念经,要当电工、水工,要当家长辅导孩子读书写作业,要当农民自己种菜,要当主妇上街买菜、做饭……

她的日子,要一直靠四处借债过活,只有每年农历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这三天观音圣诞,才有灯油钱收入。

她也和年轻人一样,手机不离手,喜欢玩微信,爱刷朋友圈,为了吸引更多人帮助这群孩子,还尝试着在微信上发文章求关注,但效果不佳。

她22岁时就大学毕业,家境不错,做过销售,做过会计,23岁突然跳出父母安排的生活轨迹,在这个寺庙里带发皈依佛门,1年后削发为尼,和她皈依的师父妙瑜姑,守着这个小寺及寺里收养的孤残儿童。

这里是福宁禅寺,如果可以,去看看那里的孩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