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湾跨海大桥基本完工 桥名牌字样取自蔡襄碑帖

2015-04-15 14:30:14 苏桐轩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湾跨海大桥或五一后通车

东南网4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苏桐轩 田米 文/图)备受关注的泉州湾跨海大桥已基本完工。昨日,海都记者提前上桥体验,发现大桥名牌、路面标线、中央隔离带、指示牌、LED屏提示牌、测速仪等设施均已安装完毕,随即将迎来福建省交通质监局的验收检查。据悉,大桥开通后,部分线路行程可节省一半以上时间。

桥名牌哪里来?

字样取自蔡襄碑帖

在大桥上,海都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大桥主塔上安装名牌。主塔一侧横梁上,写着“泉州湾大桥”五个红色大字,另一侧则挂着“泉州”的汉语拼音“QUANZHOU”。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泉州湾大桥”五个字取自北宋泉州著名书法家蔡襄的碑帖。这不仅因为他是宋代四大书法家之一,还因其主持修建了中国第一条跨海大桥——泉州洛阳桥,此番做法包含承前启后的文化内涵。

据悉,“泉州湾大桥”五个字还将出现在台商区秀涂互通处的一块大石头上,以及蚶江互通处的一根帆船形立柱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