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泉州湾跨海大桥和泉三高速安溪连接线即将通车

2015-04-16 07:52: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沈海高速泉州水头段(张九强 摄)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来自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高指办”)消息,一季度,全市高速公路项目推进顺利,泉州湾跨海大桥和安溪连接线两个项目将按照计划于上半年通车,届时,不仅环湾高速由玦成环,全市绝大多数乡镇也将在半小时内、个别偏远乡镇在1小时内可上高速。

新增42公里 总里程逼近600公里

今年,泉州市在建高速共有四条。其中,泉州湾跨海大桥和泉三高速安溪连接线按照计划将于今年完工。

从投资进度来看,首季度,全市高速公路建设完成投资8.84亿元(含沈海复线尾工费用0.8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30亿元的29.47%。特别是两条接近工期尾声的高速公路,项目进展十分顺利。其中,泉州湾跨海大桥截至昨日已全面完工交工检测,检测报告正式上报省交通质监局。如果报告顺利通过的话,大桥将具备通车条件,有望于“五一”前后实现通车。

安溪连接线方面,路基和路面工程均进入施工扫尾,房建基础工程、主体工程已完成,监控、通信、收费三大系统工程完成逾七成,预计也将如期于上半年通车。

记者了解到,这两个高速项目总里程42公里。随着其通车投用,全市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574公里,接近600公里大关,实现城镇通过二级以上公路与高速公路连接,绝大多数乡镇在半小时内、个别偏远乡镇在1小时内可上高速公路。同时,5.28公里/百平方公里的高速公路密度,超过沿海省份平均水平,与世界第一荷兰的5.45公里/百平方公里,进一步缩小了差距。

厦沙安溪段和德化段 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除了两个即将通车的项目外,泉州市还有厦沙安溪段和德化段两个项目正在建设中。这两个去年底开工的项目,将新建里程79.347公里,计划工期三年,建成后将贯通安溪、永春、德化三县,成为泉州西北山区对外连通的大动脉。届时,泉州前往闽北地区将比目前缩短约80公里。

一季度,这两个项目均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其中,厦沙安溪段完成投资1.2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的25%;厦沙德化段完成投资2.8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0亿元的28.7%。与此同时,两个项目自从施工伊始就十分注重标准化建设管理,厦沙安溪段A3标段、厦沙德化段A6和A1两个标段被市高指办认定为标准化管理典型示范标段。

此外,作为推进泉厦漳三城同城化的重要项目之一,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截至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文件审查,将在5月底前完成规划选址意见书、土地预审及整个项目环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