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网搜航空客服竟招来骗子 男子急改签机票被骗2275元

2015-04-16 08:23: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通讯员 李威威 记者 许钹钹)“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如果提前订好的机票因行程变化需要改签或退订,在办理改签或退订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以防中了骗子的圈套。前天,在南安仑苍一工厂打工的湖南人马先生在网上搜索航空公司客服号码,联系机票改签时被骗了2275元。

当天7时许,马先生的家人去厦门准备乘飞机返乡,结果没来得及登机,便让马先生联系航空公司改签机票。马先生上网搜索,找到一个“400”开头的厦门航空公司客服电话号码,随即拨打该号码联系改签事宜。

一名男子在电话中答复马先生可以进行机票改签,但马先生需要支付每张机票70元的改签手续费,并将手续费汇入指定的账户。

当时马先生没有发觉有诈,就按照对方的要求将6个家人改签机票的手续费420元转入对方指定的账户,并打电话通知对方。对方答复等财务确认。

过了一会儿,马先生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来电,对方称是厦门航空公司的财务,公司还没有收到汇款,让马先生到ATM机上按提示操作。

马先生急着帮家人改签机票,没有多想就按对方的提示一步步进行操作。待马先生最后摁了“确认”键,发现银行卡里的1855元被转走,他才意识到被骗了,立即向仑苍派出所报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