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年下来从未被投诉过 泉州56位的哥的姐被表扬

2015-04-17 14:32:23 陈莹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批从未被投诉过的的哥的姐被表扬,奖品是个水杯,但他们心里很满足

“就算别人都不打表,我也要打表”

东南网4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陈莹钰)每天近12个小时,的哥的姐们开着车,穿过无数个红绿灯口,经过一个个拥挤的街道。一年下来,有这么一批人,从未被乘客投诉,没有发生过事故,也没有过违规、违法。

43岁的张良国和33岁的胡志敏,就是其中两位。前天下午,他们和其他54位同事一起被公司表扬。当问到不少的哥节假日不打表的问题,这些的哥、的姐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挣自己应得的钱,心里踏实”

张师傅来自湖北,胡姐来自江西,他们都是泉州振兴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的员工。

聊天中,张师傅最常提到的,就是和气生财。

就拿乘客投诉最多的节假日不打表问题来说吧。张师傅说:“不管是平时还是节假日,我都打表,为什么呢?不打表确实能多赚一点,但这不是我应得的,我心里就不踏实,乘客感觉被多收了钱,心里也不开心,车里气氛不融洽,怎么开好车呢?反过来,我打了表,就没有那么多私心杂念,我能专注开车,不容易生事故,还能跟乘客们聊聊天,一路上开开心心,何乐而不为?”

“就算别人都不打表,我也要打表。”张师傅说,虽然钱少赚一点,但大家都开心。胡姐听了,频频点头。她觉得,如果不打表,被投诉了,那一天可能就白跑了,还是不要抱侥幸心理,踏踏实实按表收钱的好。

有一次,胡姐拉了一个女乘客,车费总共10块5毛,乘客给了10块后,发现没零钱,很为难地说,“还差一块钱”。胡姐便只收了她10块钱。胡姐说,其实公司就是这么规定的,有零找零,没零去零,没想到对方连连抱歉又道谢,弄得她很不好意思,但心里挺满足,挺开心。

放了交接牌 这车还是能拦

这家公司的360多名的士师傅中,只有6位的姐,胡姐就是其中一位。

胡姐说,没有侥幸心理,就会少违规、少违法。比如违停,乘客常在距离的士扬招站一段距离的地方拦车,她看见了,就用手指指前方,乘客就意会了,“让乘客明白了,再踩个油门,不差那点距离、那点时间”。

每天傍晚五六点时,是的士的交接班时间,总是很难打到车。两位师傅也给大家支个招:在交接班期间,的哥的姐会把交接牌摆出来,在车内乘客同意、且与交接地点是同一方向的情况下,按交通部门的规定,是允许一车多乘的。但是很多市民不知道,看到交接牌就不会拦车,以后大家也可以留意下交接牌上的交接地点。

公司的董总经理说,虽然奖品不多,只是个水杯,但希望用表彰的形式,让公司里的的哥的姐们,向好的员工学习,让乘客们都能打到车,有一个舒服的坐车体验。

泉州出租车协会秘书长苏稳也说,近年来泉州的出租车投诉量,其实有很大的下降,的哥们的素质和职业感也在提升,出租车公司表彰优秀驾驶员是值得鼓励的,这能提高的哥的自豪感和责任心,让泉州的出租车行业越来越好,老百姓也少和的哥吵架,大家都能少生些气。

张师傅还说,他还曾带头出资,和同事们一起探望孤寡低保老人,他还在车上放了一块牌子,写着70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免车费,这些好事,都曾被海都报报道过。“希望以后能继续保持好的记录,我也还会继续做好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