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见义勇为模范父子将奖金捐献给贫困学子

2015-04-18 09:02:50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见义勇为父子齐上阵 奖金全部捐献

企业校友爱心接力赛 情系山区学生

同学们开心地领到爱心学习用品

同学们开心地领到爱心学习用品

东南网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通讯员 王盼艺)4月17日,一场爱心满满的“情系山区学生”捐赠活动在安溪县剑斗镇偏僻的山区小学――福斗小学举行。被鲤城区人民政府评为2014年“见义勇为模范”的史冬铭将5000元奖金全部用于购置学生书包捐赠给该校的学生。

去年6月,23岁的史冬铭路遇抢匪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擒敌的义举被评为鲤城区“见义勇为模范”,同时奖励5000元。接过奖金,史冬铭几个月来一直在琢磨着,怎样处理这奖金才更加有意义。当听到泉州市公安局驻村第一书记徐培标说他所驻的全市扶贫重点村的小学学习条件简陋,学生学习文具缺乏的消息,史冬铭就决定要将见义勇为奖金为小学生们做点什么。十几天来,他一直为此奔走着,联系几家专门生产书包的厂家,货比三家,并挑选一家货真价实的一家,但是奖金额度还是不够购买每个同学分发一个书包。

史冬铭的父亲史玉阳知道了他的想法后,非常高兴,表示全力支持他,不足的钱款由他添补。于是,史玉阳、史冬铭父子凑钱专门为福斗小学购置170个漂亮的书包。据了解,多次资助贫困老人、儿童的泉州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史玉阳,也曾见义勇为被评为先进个人。早在1997年的一个夜晚,史玉阳在泉州市区江南锦美一带,路遇一名摩的工遭殴打抢劫,就一路驱车追赶至泉州与南安交界附近,和邻居勇斗3名歹徒并将他们制服扭送公安机关。

热心公益事业的爱玛电动车泉州办事处经理王寅山了解到情况后,接过爱心接力棒,为福斗小学的小学生们捐赠170套文具盒、削笔刀。福斗小学1988届校友会也捐赠170盒铅笔。

17日上午,总价值10000多元的书包、文具盒、削笔刀和铅笔被运送到距离泉州120多公里外的山村小学,分发给福斗小学的学生们。该小学六年级学生王莹表示,非常感谢热心人士对我们山区学生的关心,我们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强自立,发奋学习,刻骨专研,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报效祖国,并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将爱心传递下去,尽力积极主动去帮助困难人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