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纸织画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15-04-19 08:54: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铭珊 通讯员 姚德纯 王永文)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批准对永春纸织画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至此,永春县已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6个,居泉州市第一、全省前列。

永春纸织画是永春县的民间传统工艺,源于隋末唐初宫廷艺术与民间编织的结合,至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它织工精细、画面朦胧、设色鲜明、风格独特,近看纸痕交织,经纬分明;远观缥缥缈缈,如有一层薄纱覆盖,呈现出“隔帘观月,雾里看花,纱前看人”的朦胧美。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在古今中外都获得赞誉。因此,它与杭州丝织书、苏州缂丝画、四川竹帘画并称为中国四大家织。永春县还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纸织画之乡”。

近年来,永春县努力引导纸织画民间艺人在制作工艺及编织、绘画等方面大胆创新,特别是注重与旅游产业、创意文化相结合,让纸织画这一传统的民间工艺焕发光彩。同时,大力推进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积极实施品牌战略,充分发挥山区农特产品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力度。据了解,此前该县共有永春芦柑、永春篾香、永春佛手、永春老醋、永春漆篮等5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