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全国OP帆船锦标赛在崇武开赛 15支队伍同场竞逐

2015-04-19 08:56: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帆船锦标赛比赛场面。 (吴刚强 林劲峰 摄)

本报讯 (记者 吴聪伟 曾广太)2015年全国OP帆船锦标赛昨日在惠安崇武扬帆开赛。来自四川、广东、上海、山东、福建、天津、海南、青岛等地的15支队伍共120多名运动员,在碧波荡漾的西沙湾海域上同场竞逐。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体育局主办,泉州市体育局和惠安县人民政府承办。这是近几年来在我省举行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参赛单位和人数最多的水上赛事。

OP级帆船(英文名称Optimist),诞生于1947年。当时一群家长为丰富孩子们枯燥乏味的业余生活,建议知名设计师ClarkMills先生设计一种专门适用于儿童的帆船。该船船体小,单人操作,易于学习,有点像帆船界的卡丁车。其最重要的特点就是能带给孩子快乐,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现在全世界超过100个国家的共计150万青少年正在使用OP级帆船学习、训练及娱乐。世界上将近80%的帆船爱好者的第一条船就是OP级帆船。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超过85%帆船项目参赛选手都是从OP级帆船训练起步的。

举办本次OP锦标赛旨在提高我国OP帆船项目运动水平,同时,也作为全国青运会办赛的一次综合演练,探索和发展我省举办帆船项目比赛的模式。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表示,此次在崇武西沙湾风景区举办我国OP帆船项目全国一类比赛,目的是希望能在我省青少年中普及推广帆船运动。

据泉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永江介绍,此次比赛福建有3支队伍参赛,分别是福建队、厦门队和泉州队,它们将与其他省市的优秀选手一起,在男女场地赛、男女长距离赛、男女团体赛中一决高下。

在昨日的赛场上,小船长们个个认真专注,和队友之间配合十分紧密。赛场外,西沙湾的优美景色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比赛的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主办方和承办方在比赛场地、组织报名、岗位分工、器材准备等各方面的工作全面细致,确保了大赛的顺利开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