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年轻人“与蛇共舞”闯新路 “钱”景喜人

2015-04-20 11:12: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溪年轻人“与蛇共舞”闯新路

说起蛇,许多人都会望而生畏。然而在安溪城厢镇,却有几位年轻人,通过合伙建造养殖场来发展蛇类养殖。如今,这家养殖场已初具规模,并将产生不菲的经济效益。

蛇类养殖初具规模

该蛇类养殖场位于城区二环路边的一座山上,依山而建,院子四周被3米多高的围墙圈了起来,密密的铁丝网将整个养蛇区域包裹得严严实实。

近日,在养殖场负责人谢海咏的带领下,记者一进入该养殖场,就看到一大团眼镜蛇在蛇窝里扭动。谢海咏随手抓起一条,随意地绕在自己的脖颈上,像马戏团的杂耍一样。

“不要怕,如果它们没有受到攻击,就不会伤害你,像宠物一样。”谢海咏告诉记者,蛇天性胆小爱黑,在人走近蛇窝的时候,蛇感到危险,就会躲到被子里,基本不会主动攻击人。

蛇窝为三箱式床铺,每层间隔15厘米,第一层是“卧室”,二层是餐厅,最下面一层是卫生间。蛇通过床板的缝隙在上下层之间自行游走。现在该养殖场一共饲养了眼镜蛇、滑鼠蛇、王锦蛇等5000条蛇, 今年年底有望突破2万条。

科学管理“钱”景喜人

“在电视里、网络上看到养蛇致富的案例后,决定合伙养蛇。”养殖场合伙人谢生财说。

现在,繁殖场所已获林业部门批准的《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成为全市首家正规繁殖场。谢生财介绍,蛇场建造、饲养和管理、疾病防治、繁殖等方面都要讲究科学。目前,厦门、三明等周边城市的一些酒店、商家也慕名前来订货。

在养殖场的一旁,记者还看到建有几间仿野生养殖园,里面种有一些花草树木,还有小水池。谢生财说,接下来,他打算将部分蛇类移入仿野生养殖园,供游人参观。

“养蛇是一个回报率高、充满希望的养殖产业。”安溪县林业局野动站负责人林三奕表示,蛇的全身都是宝,其经济、药用价值非常高。人工养殖属政府支持和鼓励发展的项目,有望成为农民多元增收的又一特色产业。

□记者 罗剑生 通讯员 林百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