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21岁泉港青年离家3年 母亲身患癌症盼再见儿一面

2015-04-21 09:35:45 花蕾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看着儿子的照片,蔡云霞不时落泪

东南网4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花蕾 夏鹏程 文/图) 47岁的泉港籍母亲蔡云霞坐在病床上,望着被单上儿子任建波的照片,一遍又一遍回忆着他的笑容,呜咽声打碎了她所有的话语。

她已经三年没见过儿子了。

2012年春节,任建波留下几张照片,便再没回过家。

今年4月,蔡云霞被查出食管胃底癌,正在接受放疗的她,还想再看儿子一眼。“我的日子不多了,就想再看看你,和你说会儿话。”

亲爱的读者,如果你认识或见过这位青年,请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或通过微信公众号“大泉州”、官方微博“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联系我们。

儿子出走三年 临行前留下照片

蔡云霞说,如果知道儿子任建波会3年杳无音信,她一定多和他说说话。

2012年春节,18岁的任建波从泉州一工厂回到泉港区涂岭镇家里。像往常一样,蔡云霞看了眼儿子,没说一句话就匆匆赶着去蔬菜大棚做工。晚上,她回到家时,儿子已经去大伯家住了。打开灯,几张儿子的彩色照片躺在桌上。她拿起照片,仔细收在抽屉底部,心里有点纳闷:从不照相的儿子怎么突然照起相来了。

这一年春节,儿子只在家里呆了一天,随后就消失了。

儿子的离开是否有过预兆?蔡云霞回忆,这些年,儿子和他们的关系并不亲近。初三毕业,15岁的任建波去泉州浮桥一家工厂打工。刚开始,一年他会回家两三次,一次最长能逗留七八天,后来回家呆的时间越发短。前一年,17岁的儿子突然回到家里,拆掉阁楼上的木床,搬去了大伯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没问过。”蔡云霞猜测,可能是因为石头房条件差,儿子受不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