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为报恩人创办爱心职校 盲人歌手街头卖专辑筹款

2015-04-22 08:40: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伍建深情弹唱起《眼睛》

核心提示

44岁的伍建是四川人,因先天性眼疾而双目失明。从1995年开始,深爱音乐的他抱着一把吉他四处流浪、唱歌。其间,他被人搀扶过,也被人指引过,深知一份爱心对残疾人的意义。揣着一颗回馈社会的心,他于2011年在老家四川遂宁创办了一所爱心职业培训学校,免费招收残疾人学习技能。

如今,已培养出95名学员的学校却因缺乏资金而陷入困境。他重新背起吉他,带上自己制作的专辑四处奔走义卖,筹集善款。近日,他来到了泉州,希望用自己的歌声感动市民,帮帮爱心学校。

□本报记者 陈灵 文/图

10年流浪唱歌 常受路人帮助

见到伍建时,他在泉州本地志愿者苏先生的搀扶下走了过来。从没有拄过拐杖的他说,他想像正常人一样行走,活得更精彩。

坐下后,他抱着吉他,深情地演唱了一首原创歌曲《眼睛》。“请给我一双明亮的眼睛,我想看看蓝色的大海,我想看看红色的太阳,我想看看那外面的世界……”歌词简单,却字字句句唱着心声。1995年至2005年,他独自行走于全国300多个城市,成为一名流浪歌手,闯荡着自己的世界。

一位盲人歌手不用拐杖四处流浪,怎么走?他说,独自行走时,用耳朵听,避开障碍物。碰到沟、槛怎么办?“有时硬着头皮往前走,有时好心人会扶一把。”一次掉入深沟的经历让他印象深刻。“1999年时,深圳到处在改造建设,有一天,我一不小心跌到路中间的沟里。”他回忆道,醒来时自己已经躺在病床上了,护士说,是两名军人救他上来的,他们还留下了一些生活费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