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共建精神家园 惠安城市品牌标识日益深入人心

2015-04-23 11:27: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推广城市标识 共建精神家园

惠安城市品牌标识日益深入人心

黄、蓝、红三个三角色块的巧妙叠加,构成了千年古县惠安的城市标识。自标识诞生那一刻起,惠安城市品牌标识推广应用系列活动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成为惠安人热议的焦点,来自社会各界和海内外的赞扬与认同之声便不绝于耳,惠安城市品牌标识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文化影响力不断释放。

海内外纷纷点赞

Q版惠安女玩偶是惠安县旅游局根据城市品牌标识开发出来的。去年10月份,在新加坡惠安公会成立90周年庆典前夕,公会副会长张成雄先生到惠安邀请家乡人参加庆典时,获赠这个产品,非常喜欢,特意订购了2000多个作为庆典纪念品。

“新加坡还未建国时,就有惠安公会了。” 张成雄与这批产品的制作商陈阳山畅谈时表示,当时大家都出身寒门、艰苦打拼才取得成功,与家乡的惠安女精神一样。因此,他们对这个标识十分认可。

台湾民众对这也赞誉有加。去年底,惠安县旅游局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台湾旅游展览会时,也带了一批印有惠安城市品牌标识的旅游品过去,同样受到民众的追捧。“连台湾旅游观光协会都为我们点赞。”惠安县旅游局工作人员自豪地说。

此外,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等相关部门也对这个标识及其衍生品高度肯定。去年,省旅游部门组织到美国考察,选择的纪念品也是Q版惠安女。

企业主动出资宣传

一些企业也被惠安城市品牌标识吸引,并敏锐地察觉到其中隐藏的商业价值。“能否将这个标识用到我们的产品上?会有版权纠纷吗?”这是他们常常询问的。

其中,一家广告公司负责人动作最为迅速。惠安城市品牌标识刚一推出不久,他就在县道309线岩峰至石井路段、归真堂路口至净峰镇环岛路段的中间绿化带上竖起了43块广告牌,广告牌的规格多为3平方米和6平方米,最大的每面近150平方米,上面全部印制惠安城市标识。

“这个标识很大气,广告牌若无商业广告,我们就会一直免费宣传。”该企业负责人透露,公司为此投入了数十万元,“单是印制这些大幅宣传画布,一次就要几万元。”他希望,这些标识能给自己带来商机。目前,他在惠东工业区主干道上的广告牌已成功获得商业广告。

用心推广莫做“门外汉”

惠安城市品牌标识造型源于惠安女,传播的是惠安女精神,是广大干部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不畏艰辛、勇立潮头的正能量。因此,惠安人不再当“门外汉”,他们自觉地把标识推广应用作为一种文化传承,当做一份责任;他们把标识推广应用作为一种再创造,激发产生许多新的理念、设计,产生衍生品,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自标识推出以来,惠安县各个部门主动响应县委、县政府部署,在重大的经贸旅游、文化交流、交通运输、城市建设、文明创建等方面广泛应用。公交车上、公交车站、大型活动会议、民俗基地、办公用品等等,随处可见。去年,惠安县委宣传部与泉州晚报社合作开设“城市品牌、文化惠安”专版宣传,同时牵头组织开展征文征画、巡展、表彰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对标识进行阐释丰富,不断增进全县上下对标识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大家要真心爱惜、用心阐释、精心应用,不断丰富其内涵,拓展其外延。”惠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向群指出,要通过努力,使标识成为惠安的烙印,成为全县上下的精神家园。

(曾志刚 董旭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