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一村一品”打造农村群众文化新品牌

2015-04-24 11:14: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惠安“一村一品”打造农村群众文化新品牌

乐了群众 火了文化 淳了民风

潮乐村组织村民开展各类文体活动

昨日,全省基层文化工作座谈会在惠安县潮乐村召开,讨论交流惠安县开展“乡土民风、一村一品”活动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惠安模式”何以能吸引全省目光,“一村一品”如何激发基层民众的文化自觉及文化自信?记者随后走进潮乐村,从这个昔日的小渔村、如今的文化示范村中找寻奥秘。

□本报记者 殷斯麒 实习生 肖晓玲 文/图

文体活动中心 成“温馨乐园”

在潮乐村,一座闽南风格的红砖高楼格外引人注目,这是潮乐村文体活动中心。按村民的说法,这是“让潮乐人民引以自豪的温馨乐园”。走进文体活动中心,映入眼帘的便是廊道角亭、小桥流水的传统园林景观。潮乐村文体活动中心园区占地面积3336平方米,建筑面积1462平方米,灯光篮球场、门球场和健身路径等均在园区内。中心主要活动功能为图书阅览、棋艺、室内外球类、健身与健足、广场音乐与舞蹈、文艺培训和各种创作品展览等。村老年人协会及8个民间文体组织入驻其中,村农家书屋、人口文化园、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也依托园区而建。

“新时期,村民需要有品位的文化生活。”潮乐村党支部书记张汉辉在谈到该村文化建设时深有体会地说。潮乐村把“文化工程”列为建设潮乐美丽家园的“八项工程”之一,积极探索新时期的农村文化事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