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新首页 > 正文
5岁男童深夜被绑寺庙门口追踪 男童已转入孤儿院
2015-04-26 08:09:19 廖培煌 张文璟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泉州晚报讯 (记者廖培煌 张文璟 实习生彭坚林 刘立峰)23日晚,两名老年妇女趁着夜晚将一名5岁男童绑在惠安县城科山下的龙泉宫铁门上,留书“爸爸不要妈妈养不起”,请求好心人收养男孩。昨日,在惠安县志愿者、一些村(居)委会干部和热心群众的帮助下,记者走访了相关村居。

前日深夜,不少惠安的志愿者看到微信转发本社泉州通的消息后,自发通过各种渠道寻找男童的家人。惠安志愿者龙哥说,男童的额头上有盖小红花的印章,一般惠安县城的幼儿园才有这样做,但他们通过辗转了解到,惠安涂寨镇曾厝附近的“林口村”有疑似的男童。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龙哥所说的“林口”,根据涂寨派出所查询,该镇没有这样的村庄和地名,在曾厝村的旁边有“林口”,不过属于螺阳镇。记者又来到林口所在的松星村,村干部找来林口小组长,对方称,林口仅有100多人,男童不是他们那儿的。

惠安县城东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安娜介绍,他们从《泉州晚报》看到报道,男童被扔弃的龙泉宫离他们社区不远,她们也关注男童找家人的进展,但是经查询社区相关资料和咨询老居民,大家都表示不能肯定这个男童和家人住在她们社区。不过,她们仍将发动居民帮忙了解。

当天,包括龙哥在内的一些惠安志愿者,也将男童的照片发布出去,希望集合众人力量,帮忙寻找男童家人。

昨日,在惠安县孤儿院,记者见到了从救助站转移安置而来的男童。孤儿院的阿姨们帮男童换了新衣服,给他做可口的饭菜。男童与孤儿院的小朋友们玩滑梯,很快融入集体生活。

如果有读者知道男童家人、住址等情况,可致电本报记者联系。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