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青年志愿者圆爱服务队为27对老人补拍婚纱照

2015-04-26 08:27:13 许奕梅 戴晓晖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人欢笑拍婚纱照

东南早报讯(记者许奕梅 戴晓晖 文/图)咔嚓、咔嚓……一张张甜蜜、温馨的笑脸在镜头中定格,他们纵然青春不再,但在彼此心中永远最美。昨日晋江青年志愿者圆爱服务队举行“关爱老人 为爱而照”公益活动,免费为晋江27对老人拍婚纱照。

昨日上午在晋江世纪公园,晋江青阳80岁的曾金目手牵着穿白色婚纱的76岁老伴柯香茹的手,幸福相偎,满头的华发和脸庞的皱纹诉说着他们相爱57载的幸福时光。曾金目笑着说:“在我心中,老伴永远都是最漂亮的!”

1958年,19岁的大家闺秀柯香茹经介绍嫁给身为解放军的曾金目。柯香茹回忆,当年就订婚时两人拍过合照,穿的是平常的衣服,“第一次和老伴拍照片非常害羞”。

上世纪50年代末物质匮乏,经济拮据一直是他们生活中最大的难题,柯香茹说:“那时生活过得不容易,大家却更加珍惜,老伴性格内向,但为人好,我们从来不吵架。”

时光流逝,曾金目和柯香茹已经携手走过了57个年头。在金婚50年时,他们第一次拍婚纱照,昨天再次穿上婚纱,仍然兴奋不已。“穿上婚纱,感觉回到了19岁结婚的时候,好像又结了一次婚。”柯香茹说,再过三年她和老伴又走到了钻石婚,到时如果可以,他们还想再拍一次婚纱照。

在这次活动中,大部分老人是第一次拍婚纱照。“他们第一次接触婚纱照,当他们穿上漂亮时尚的婚纱时,他们很兴奋。”圆爱服务队成员苏先生介绍,27对老人都是晋江老年大学学员,年纪最大的已有85岁,最年轻的56岁。这些老人大部分已经结婚四五十年,第一次手牵手拍婚纱照。尽管老人们没有拍过婚纱照,但面对摄影师的镜头时,却从容大方。回首多年来两人一起经营的婚姻生活,老人们觉得过去的生活很艰难,婚姻和生活基本靠夫妻俩齐心协力,相互包容体谅,大家都特别珍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