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的女儿”,我们怀念你
2015-04-26 08:32:30 赵鹏云 麦彬彬 林福龙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我是泉州的女儿、一方的主官,流淌着这座城市的血液,接续着这座城市的风骨,深爱着泉州的土地、人民与文化。若不“敢拼”,如何“会赢”?若不“敢于担当”,如何回报家乡? ——黄少萍

  “泉州的女儿”,我们怀念你。

    东南早报讯(赵鹏云 麦彬彬 林福龙)昨日凌晨3时59分,刺桐花谢,深受大家爱戴的市委书记、泉州的女儿黄少萍,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黄少萍书记病逝的消息传开后,迅速引发广大市民和网友的关注,大家通过各种方式悼念少萍同志。

人们纷纷寄语:“少萍书记,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病痛。”

记住她的身影/声音

“她是泉州的女儿,让我们记住她的身影……”昨晚9时左右,由《东南早报》新媒体团队独家制作的微信纪念图集《记住少萍书记的身影》,在朋友圈里迅速转发,截至今日凌晨0时阅读量超过100万。在这条微信中,通过文、图和音乐并茂的形式,动情地展示了少萍同志这些年来在泉州的足迹和音容笑貌。

“15年前左右,黄书记在泉州影剧院录下一首《蓝蓝泉州湾》,从来没有公开过。今天我想把这首她最热爱的、亲自唱过的歌,献给所有爱戴她的市民来听。”昨晚11时左右,泉州影剧院办公室主任、音响师许书青说起那段往事,一时泣不成声。他委托早报官方微信独家发布这首黄少萍独唱版的《蓝蓝泉州湾》。

许书青已在泉州影剧院工作了30多年。他回忆2000年前后的一天,时任泉州市副市长的黄少萍来到影剧院的录音棚,请作为音响师的许书青帮她录一首《蓝蓝泉州湾》。黄少萍的音色很好,而且有一定的音乐功底,“她练得很认真”。之后,他将黄少萍唱的这首歌刻盘给了她本人,就再也没有公开过,“她太爱这首歌了,就把光盘放车上,经常听一听”。

“她很爱泉州的文化,也很平易近人,对我们做文化的人很好。”昨晚下班许书青回到家后,又想起了15年前的这首歌,突然就有了一个念头——回办公室整理这首歌,把它献给所有泉州人来听。

昨晚10时许,许书青把这首歌发给在宏福园守灵的朋友,让他放给书记听一听。“他说他走到书记的旁边,放给她听了,她一定能听到。”给记者讲到这里时,许书青已泣不成声……

昨晚泉州知名沙画师陈益谦连夜创作了一段2分钟、主题为《点亮泉州,燃烧自己》的沙画作品,纪念他心中的黄少萍书记,并授权《东南早报》官方微信独家首发。您可直接通过扫描早报今日头版二维码,欣赏以上作品。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