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让我们再看你一眼! 各界自发前往吊唁少萍书记

2015-04-27 07:42:4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悼念大厅,两位前来吊唁的女士沉浸在悲痛中。

泉郡同悲 各界深情吊唁少萍书记

□本组专题 早报记者 林福龙 赵鹏云 刘波 麦彬彬 潘登 吴嘉晓 文/图

4月25日,黄少萍同志因病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悲伤的气氛弥漫了泉州城。人们说天堂无病痛,故里有政声;说她是最美泉州女儿,是泉州文化的保护神。

昨天上午一大早,泉州宏福园一号告别大厅内,伴随着阵阵哀乐,泉州各界上千市民赶来吊唁,他们中,有的与她生前有过点滴交往,有的则从未见过面。他们有的开车、打车来,有的则骑自行车、步行而来。告别大厅里放满了各界送来的花圈,因为太多,有的只能放在厅外。

六旬夫妻一路骑行 特地赶来看望书记

一身蓝色骑行装扮,额头上微微冒着汗滴,一行两人静悄悄走进灵堂,对着书记遗像,深深三鞠躬,又悄悄退了出去。

昨天下午3点,一对家住市区的老夫妻,特地从家中骑着自行车,赶十公里路,来到宏福园,只为了最后再看一眼泉州父母官。“发自内心的,不夹杂一丝念想,送她一程。”站在灵堂外的走廊上,这对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夫妻说。

“书记确实是难得的好官。”王姓阿姨说,“我们家离书记老家不远,一次在超市买东西时,遇上了,她还主动和我打招呼。”王阿姨回忆说,当时的少萍已是副市长,“她还问我是不是家在北门新街一带,其实,平时我们并没有往来,没想到书记这么细心!”

临时取消出游计划 三姐妹伴哭送书记

“虽然我们从未和书记当面见过,但得知书记去世的消息后,感到非常悲痛,专门来送她一程。”市民邱传婷说,她和朋友高丽萍、陈碧莲一起,在几天前就打算这周日出游。听闻书记去世的消息后,她们临时改变了主意。

哀乐响起,三位姐妹伴拿着早上刚买的百合花,献到了书记灵前。

邱传婷等三人均是自由职业者。她们说,书记作为地地道道的泉州人,为保护和传承泉州文化立下汗马功劳。“她太累了,让她好好休息吧。”说着,三人眼泪夺眶而出……

“看到早报上发的那张照片,她抱着那个自闭症儿童,那么的慈祥,像母亲一样。”陈碧莲一时哽咽地说不出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