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部分片区昨短时停电 属正常的停电计划安排

2015-04-28 08:33:25 苏桐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新闻:大泉州停电通知:4月27日至5月3日计划性停电

东南网4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苏桐轩)从昨日到4月30日,包括泉州市鲤城、丰泽、洛江、晋江、石狮等在内的各个县(市、区),将有部分片区面临短时计划性停电,停电时间涵盖上午6时30分到晚上7时。其中,泉州市区的碧水湾小区、黎明职业大学、阳光巴黎小区等地将受影响。

“微信上说的大泉州地区停电,不是泉州大停电,这个概念不一样。”国网泉州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说,按照安排,基本上每年、每个月都有一些片区面临短时计划性停电,只是停电的量和范围不一样。该负责人表示,此轮停电是计划性停电,属于正常的停电计划安排。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供电公司进行电力设备的常规检修维护,需要暂时切断电源;二是供电公司为了迎接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需要提前对部分老旧设备进行改造,以便让用户在夏季用上可靠电力。

一般来说,第二、四季度停电次数要比第一、三季度来得多一些。夏季用电量大,为了保证用电,不方便停电检修电网。因此每年的第二季度,为了迎接夏季用电高峰,就需要提前对电网进行检修、增容,因此这时候停电次数也要多一些。

据了解,今年泉州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对配电网的投资力度,重点解决部分农村地区频繁停电和电压低的问题。同时,今年该公司也将加大接收一些老旧小区的配电室等用户产权设备,以利于开展规范的电力检修和改造,更换配电设备和变压器等设施。因此,今年的停电次数也将比去年有小幅增长。为此,泉州供电公司希望用户对电力人员的工作给予理解和配合。

“一般来说,在停电前7天我们都会在当地媒体发布停电公告,停电信息以此公告为准。”该负责人介绍,停电前,公司会在大的小区贴出停电公告,企业用户则会发短信通知。目前,供电公司正在筹划面向公众的新媒体平台,以便停电信息传达给更多的用户。

不过,停电结束时间可能根据天气原因顺延,停电期间随时可能提前送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