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张前社区井水发黑发臭追踪 封堵管口杜绝污水进村

2015-04-28 14:47:32 陈建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污水渗入 半村井水发黑发臭”追踪

今天封堵管口 杜绝污水进村

东南网4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建辉)晋江市灵源街道张前社区半个村庄的井水,前段时间突然变得又黑又臭,村民直指污水来自晋江经济开发区的排污管道(详见本报4月25日A4版报道)。昨日,海都记者再返现场发现,水管分布区域路面已开挖,污水也不再往村里流。晋江经济开发区方面表示已出台整改方案,今天将封堵通往村子里的雨水管口,杜绝污水进村。

回访

路面开挖

污水没再渗漏

昨天下午2时许,海都记者回访现场,进村口村道边,已开挖一条二三十米长、两三米深的水沟,水沟里仍有一些紫黑色的积水。在村道另一侧,三四名工人正猫着腰在水沟里施工,一台挖掘机在开挖,工人解释,要打通直通张前溪的排水渠,而村道另一侧的水沟则是晋江经济开发区派人挖的。

随后,记者来到张阿伯家,用水桶打一桶水,水仍是黑不见底,不过井壁上没再出现此前泉涌式渗水了。村民说,这几天井水水位没再上涨。而村里的小溪,仍像此前一样残留着乌黑的污水。

负责该片区线路的灵源电信分局张经理介绍,此前该处电信检查井十年都没碰到过被污水淹没浸泡的情况,是否有光缆接头因浸泡而受损,目前还不能完全排查清楚。昨天已加派人手前往现场施工,预计今天能打通直通沟渠的排水渠,以免今后下暴雨时,电信检查井再被淹没。

整改

封堵管口

切断污水进村

晋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周副书记介绍,上周六下午,该开发区党政会议就专题研究此事,周日又召集开发区聘请的市政专家、工业园区物业公司、开发公司工程部和总工室等多部门,会诊治污并提出整改方案。

据悉,整改思路主要是“一堵一疏一排查”。具体为:今天要封堵通往张前社区、分布在村道两侧的雨水管口,切断污水进村的通道;同时重新打开被村民封堵导致此次污水渗漏的污水井口,让污水走市政排污管网进入远东污水处理厂;年底前,要对整个开发区范围的总长约300公里的雨水、污水管道再次彻查摸底,重点放在梳理误接雨水管道,漏接、破损的污水管道。

晋江环保二中队蔡队长说,该管道渗漏的污水是工业污水,但从上周五对管道出水口的抽样检测结果来看,不含重金属物质,按污水排放标准看还没超标。

晋江工业园区物业管理公司许经理说,村民水井中的污水,肯定要回抽到市政污水管网的,具体操作方式将多方协商再确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