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县城总规调整获批 形成“一心两轴六片区”布局

2015-04-29 07:51: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郑意凡)市政府近日作出批复,原则同意《永春县城总体规划调整(2012-2030)》。今后,永春将在“一带一路”战略和建设海丝先行区背景下,加强与安溪、德化等周边区域协调对接,打造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休闲养生之都、宜居幸福之城”。

据了解,永春县城上一轮总规于2009年获批正式实施。此次调整主要基于对外交通条件的提升,及实施“大城关”战略、调整产业布局的需要。

根据规划调整, 永春将有序拓展城镇空间。其中,规划区在原规划区五个镇(桃城、五里街、石鼓、岵山、东平)的基础上,新加入了东关镇,其界线为:东起东关东美村,西至石鼓大卿村、洑江村,北至五里街镇高垅村,南至岵山南石村,总面积173平方公里,比原来增加了41.6平方公里。在此范围内,将逐步形成“一心(永春城市中心区)、两轴(桃溪滨水生态景观轴,南北向人文景观轴)、六片区(城东产城融合发展区,城西居住及文体发展区,城北生态居住区,东关休闲养生区,岵山传统村落保护及门户商贸休闲区,卿园弹性发展区)”空间布局。到2030年,县城人口规模达到63万人,城镇化水平达到75%,其中,规划区总人口达到30万人。

产业方面,永春将做强休闲养生旅游、轻纺鞋服、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和香产业等主导产业,培育生物医药、现代商贸物流、文化创意、电子信息和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促进产城融合,打造福建山海协作通道上重要的“外引内联”经济平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