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百崎湖边数十家养猪场粪水直排 死猪堆砌岸边

2015-04-29 08:04: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大片简易搭盖的猪舍,建在百崎湖边,多数没有相关手续。

【核心提示】

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湖是泉州最大的江海交汇湖泊,生态环境优美,也是一个优良的水产品养殖地。然而,如今这一状况正在改变。近日,有市民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百崎湖东北角一处岸边的几十家养猪场,将废水直接排入湖中,死猪随意丢弃在湖边,不仅严重污染当地环境,还导致湖中养殖的海产品出现大面积死亡。昨日,记者跟随相关部门走访现场,发现情况令人担忧。

□记者 许文龙 黄枫 文/图

现场 粪水直排入湖 死猪堆砌岸边

昨日,记者来到百崎湖东北面,这里有一处农场。沿着农场周边的路往湖岸行走,在距离湖岸边不到100米的地方,一股刺鼻的猪粪臭味扑鼻而来。道路一侧,一排排简易搭盖的猪圈内,不时传来猪叫声。在靠近湖边50米左右的地方,又出现另外一整排简易搭盖的猪圈,里面几百头猪或站或卧,猪圈外的水沟内流淌着各种废水和粪便,气味令人作呕。

在湖岸边,养猪场排出来的猪粪水直接流入湖中,各种猪粪等漂浮在湖面上,苍蝇纷飞臭气熏天。不远处,一辆挖掘机正从其他地方挖来黄土,对湖边的一处死猪堆放点进行填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