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德化县委书记县长带头捐款 林让鑫承诺剩款返捐

2015-05-02 10:00:36 陈晓婷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德化县委书记县长带头捐款 林让鑫承诺剩款返捐

新闻回顾>>>

德化血癌妈妈拼命生早产儿 30万医药费让这家走投无路

林让鑫写的感谢信

东南网5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晓婷 田米 文/图)绝望的悬崖上开出的那朵希望之花,总是让人热泪盈眶。这几天,这希望的花朵,在德化林让鑫的心间,迅速成长。肺癌晚期的母亲,白血病的妻子,重症室里的早产儿,他终于有了面对的勇气。

昨天,爱心人士的捐款,已经帮妻子和儿子凑够了医药费,但涌动的爱心没有停下来:截至昨日下午6点,林让鑫已收到爱心款345946.69元,这还不包括德化憨鼠爱心小分队代收的、尚未转交的7.1万元。

林让鑫家的遭遇,经海都报连续两天的报道,还引来了德化县县委书记吴深生、县长欧阳秋虹的关注,他们在开会时发动捐款,募集了2万多元,并转交给憨鼠小分队。

为了感谢大家的帮助,林让鑫昨天写了一封感谢信,“我的字很丑,但是就想谢谢大家”。

弟弟好了后,我帮他换纸尿裤

“她一直吵着要看弟弟要看弟弟,没办法,只好带她过来。”昨日下午4点,林让鑫带着6岁的女儿小雨,到医院看早产的弟弟洋洋。洋洋闭着眼睛睡觉,小雨显然对弟弟的“不热情”有点不满意。

不过,小家伙并没有跟弟弟一般见识,很快,她又开心地说,“弟弟长得很帅,跟我一样好看”。小雨指着自己的鼻子说,弟弟的鼻子不像她的这么扁,比她的好看。天真的小雨告诉记者,她现在常常用洋娃娃练习包纸尿裤,等弟弟出来后,要帮他换纸尿裤。

乖巧的女儿,给了林让鑫夫妇不少安慰。同样让他们感动的,还有爱心人士的关心。“家里很多牛奶、面线,都是好心人带来的。”林让鑫的妻子林小菊说,这些有的是登门来看望,有的是托人带来的。

昨天,林让鑫的银行卡、微信,又多了不少进账,爱心款已经超过原先预计的30万元医药费。“告诉大家不用再捐了,这已经能够帮我们渡过这个难关了。”林让鑫说,希望大家把钱捐给更需要的人,接下来,如果家人的医药费不够,他会再想办法去筹。

小雨很喜欢弟弟,夸他比自己更可爱更好看

书记被触动,会后带头发起捐款

“昨天,我们小分队的‘浇菜老大’参加劳动模范表彰会。意外的是,会后出现了热情积极的大爱募捐——为美湖那可怜的一家人。县委吴书记和欧阳县长带头各自捐款1000元。感恩一切,有爱的德化处处弥漫着正能量的芬芳。”

昨日下午,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队长孙三,发了微信,还附了一张《2015年德化劳动模范捐款名单》,名单中记录着,吴深生捐款1000元,欧阳秋虹捐款1000元,德化县总工会捐3000元,德化县劳动模范协会捐2000元,以及其他与会人员的捐款等。

昨日,海都记者从德化县委宣传部证实了此事。据县委宣传部陈副部长介绍,吴书记看到海都报关于林让鑫一家的报道后,深受触动。下午他在德化县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表彰会议的会后,和与会人员谈起林让鑫一家的情况后,提议大家捐款,并带头捐了1000元。

在书记的带动下,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共收30笔捐款,总计20730元。这些爱心款,已交由德化憨鼠爱心小分队的负责人。

此前,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已募集到5.1万元爱心款,加上这2万元,共7.1万元。小分队的负责人王金木告诉记者,由于林让鑫收到的爱心款已经超出之前预期的30万元,这7.1万元,他们会跟林让鑫一家,商讨合理的监管方式。

爸爸感激,承诺剩款会返捐

“以前一个月工资也不多,不过在报纸、电视上看到需要捐款的,多少也会捐点。”林让鑫说,可能是从小过多了苦日子,看到别人有困难,也想伸手帮忙。“但是,没想到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得到几千人的帮助和关爱,林让鑫非常感激。

“我嘴笨,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大家。”前天下午,为了表达自己的谢意,林让鑫先在微信上写文感激,还找出女儿的美术纸,经过反复斟酌修改,写下了近300字的感谢信。

林让鑫打算将多余的爱心款捐出来,但他不能确定会用多少医药费。“只知道宝宝和老婆的费用,大概30万元。”林让鑫说,“妈妈那边,我们也想她得到治疗”。林让鑫说,等一家人健康了,他会把剩下的爱心款返捐给社会。“这些钱,都是好心人用于帮人救命的,我们不会乱用。”

林让鑫说,这次受到太多好心人的帮助,以后如果自己有能力,也会继续参与公益,去帮助需要的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