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旧道被切新管未建 鲤城延陵社区居民遭污水“围堵”

2015-05-06 08:17: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院子里满是积水

核心提示

鲤城区浮桥街道延陵社区附近工地施工导致原有排水管道被切断,污水排放受阻,涌进居民家中几个月不消退,几十户居民饱受困扰,去年8月份,本报曾关注这一事件(详见本报2014年8月17日第三版),后施工单位采取临时措施,用抽水机抽掉污水。近日,该社区不少居民反映,他们再遭污水“围堵”,而且接下去汛期将至,该社区80%居民面临积水威胁。相关部门表示,目前他们只能采取临时措施。

□本报记者 吴志明 林劲峰 文/图

1

现场 庭院积水恶臭难闻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延陵社区,在居民吴先生的带领下,来到社区祖厝大埕,虽然水已大部分退去,但依然有几厘米深,墙脚下仍可见清晰的水渍痕迹,地上的石板长满了绿色的苔藓。

位于厝借巷的郑阿婆家因为地势较低,受灾最为严重。一走进她家院子就可闻到一阵恶臭,整个庭院满是黑色的积水,足有十几厘米深,门口不少花盆都已被淹,花草泡在水中,水面上滋生了不少蚊虫。

郑阿婆介绍,前几天一场大雨后,污水形成了一个包围圈,将她家大门、侧门围得严严实实,现在她们要想出去买菜就只能走后门。在她家二楼,悬挂着一块“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鲤城江南新区示范区——家此楼”的牌子,这幢建于1926年,兼具闽南古大厝与西洋风格、古色古香的老宅几乎泡在污水中。她告诉记者,这两天有人想到这里参观,因污水阻挡,无法从大门进入。

吴先生介绍,去年本报报道后,施工单位采取临时措施,用抽水机将污水抽走,他们暂时告别了污水的困扰。不料2日晚上一场大雨后,他们再次被污水“围堵”,“最近几天一直下雨,我们晚上都提心吊胆的,不敢睡觉”,吴先生表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