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病魔缠身治疗陷困境 见义勇为模范许光灿急需救助

2015-05-06 09:03:1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爱心人士送来2万元善款

病魔缠身 膝下无子治疗陷困境

今年3月底,许光灿被查出患有食道癌。

今年春节的一个夜晚,许光灿全身盗汗,感觉喉咙有口气一直堵着上不来,接着就咳出了一口血。许光灿以为是肺部出了问题,到医院检查后,未发现毛病。3月底,他感到进食吞咽有些困难。一查,原来是食道癌,但无法马上手术治疗,需先电疗让口径收缩小一些,再进行手术。

“现在都得靠我老伴了。”许光灿与妻子膝下并无小孩,他长期没工作。去年,经朋友介绍,他到一家游泳馆担任救生员,勉强维持生计。现在自己生病了,就全部依靠妻子在给别人看店赚钱治病。

从发现病情到现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治疗,许光灿已花掉了4万多元,家庭经济陷入了困境。

爱心救助 两万善款解燃眉之急

就在许光灿一家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一筹莫展时,许光灿的情况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鲤城区志愿者协会发出了救助许光灿的呼吁。

“他曾经帮助过别人,现在他出现困难了,也应该有人帮他一把。”鲤城区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连丽双还是泉州大开元寺扶贫救灾公益协会副会长,她在了解到许光灿的病情后,立刻发动身边的朋友一起爱心募捐。早报记者也通过其他渠道呼吁为许光灿献爱心。

经连丽双组织,两个协会的爱心人士积极行动,昨日连丽双和记者一道,把首笔2万元爱心善款送到了许光灿手中。

连丽双表示,2万元善款只能解燃眉之急,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行动起来,一起帮助许光灿渡过难关。

【爱心账号】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想帮助许光灿,汇款方式如下:

开户银行:建设银行新门街支行

户名:许光灿

卡号:6217 0018 3001 8009 137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