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鲤城金山社区学生“跳蚤市场” 盘活闲置物品

2015-05-06 10:51:0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生“跳蚤市场” 盘活闲置物品

所得款项将用于社会公益

孩子们开心地交易物品

本报讯 (记者 王金植 文/图)3日下午,鲤城区金山社区的小公园变成热闹的市场,市场上的商家、摊主们全都是一些可爱的孩子。当天,由海滨街道举行的海滨公益活动在这里举行,“书香跳蚤市场”是其中的一项内容,所得款项将用于社会公益。

记者看到,十几个摊位在公园内摆开,摊上的货物种类很多,有图书、手工制品、玩具等。摊前挤满了顾客,除了学生,还有不少居民。一本书换一个橘子玩具、一套滑板换一个手工制品,现场就这样简单交换。吆喝声、叫卖声、讲价声交织成一片,非常热闹。

小朋友李丽娜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书香跳蚤市场”,她一摊接着一摊挑选自己喜欢的玩具,有时用钱直接买下来,有时用自己的物品和摊主交换。她告诉记者,自己的一些玩具基本不再玩了,扔掉又可惜,拿来换一下,又有新玩具玩了。

“‘跳蚤市场’上的商品都是孩子用不着的闲置物品,可以物换物,也可以用钱购物,这样可盘活他们的‘闲置资产’,让孩子树立低碳生活的意识。”海滨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使学生闲置的物品“动”起来,所得的款项用于资助辖区内的计生困难户和其他的一些贫困户。“书香跳蚤市场”每周日举办一次。

当天,金山社区书香读书节启动,成立了金山社区读书社。今后,该读书社将定期举办亲子读书沙龙活动、亲子阅读名家讲堂活动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