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市长环保目标责任书考核 泉州实现全省“四连冠”

2015-05-07 07:41: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谢曦)来自市环保局的消息,省政府办公厅日前通报,泉州以91.11分的得分排名全省2014年度市长环保目标责任书考核第一,实现了泉州市自2011年度以来在全省考核中的“四连冠”。

2014年度,泉州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5.3%(新标准),全市13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城市内河水质达标率100%,晋江流域省控断面III类水质达标率100%,近岸海域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84.6%。

污染物减排方面,泉州市全力推进减排项目建设。2014年,全市新建污水处理厂项目7个、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3万吨/日,新建污水处理管道390.83公里;巩固深化晋江市、南安市建陶行业LNG替代成果,全年用气量同比增加2.1亿方;中小燃煤锅炉整治取得实效,石狮市全面完成中温中压蒸汽替代导热油炉工程,工业集控区全面实现集中供热的目标;电力、钢铁、水泥等重点企业均建成脱硫脱硝设施并投入运行。

城市环境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2014年泉州城市(含县城)建成区污水处理率为88.1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9.23%。全市各设市城市、县城全部完成机动车“绿标区”划定工作,全市淘汰黄标车、老旧车19837辆,发放机动车环保标志555107张,环保标志发放率达到75%以上。

畜禽养殖业污染整治方面,2014年,泉州市加大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拆除力度,对一些敏感区域如惠女水库、陈田水库周边的养殖场户进行关闭整合,关闭拆除养殖户1595家。

通过持续开展环保专项检查,泉州市深入排查整治各类环境风险隐患,在市本级、泉港区、南安市和永春县建立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印发实施《泉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泉州市城市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

相关链接

泉州市于2014年12月29日通过环保部国家生态市技术评估,成为全省首个通过国家生态市技术评估的设区市;全市10个县(市、区)的生态示范创建工作通过环保部考核;建成111个国家级生态乡镇,1659个市级以上生态村(均达80%以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