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女儿脑瘫儿子自闭 泉州一母亲坚强地往前走
2015-05-08 10:02: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命运和这位母亲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她的一双儿女虽然每天都在长大,但他们的智力却一直停留在两三岁,女儿患有脑瘫,儿子是自闭症患者。

不离不弃,坚强母亲教会脑瘫女儿写字念诗唱歌,教会自闭症儿子拼图、做手工——

母爱的力量

左手拉着自闭症儿子,右手挽着脑瘫女儿,坚强的母亲郭淑敏(左二)再艰难也要往前走。

本报讯 (记者黄宝阳/文 陈晓东/图)这个周日是母亲节,对于泉州台商投资区44岁的郭淑敏来说,如果脑瘫的女儿想上厕所时可以告诉她,如果自闭症儿子能开口叫一声“妈妈”,便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命运和这位母亲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她的一双儿女虽然每天都在长大,但他们的智力却一直停留在两三岁,女儿患有脑瘫,儿子是自闭症患者。

母亲,坚强是你的名字。都说女人是柔弱的,但母亲则是坚强的,曾经的郭淑敏对生活充满了浪漫的憧憬,希望在丈夫的护佑下无风无雨地幸福生活,然而,患病的儿女让她忘记了自己的柔弱,扛起了千斤重的不幸和压力。

母亲,还有一个名字叫无私。年轻时的郭淑敏热爱生活,爱打扮爱漂亮,如今,她穿的都是别人换下的旧衣服,为两个孩子日夜操劳,她有了与年龄不符的苍老,甚至被人误认为是儿子的奶奶。

母亲的另一个名字叫伟大。郭淑敏曾经是一名幼儿教师,为了照顾一双儿女,她辞掉了自己热爱的工作,全职在家看护孩子,每天睡三四个小时,永远有操不完的心和做不完的事,完全没有了自己。

贤惠,也是母亲的名字。虽然厄运重重,然而郭淑敏与丈夫骆志锋仍恩爱有加,相敬如宾,从未吵过架,对八旬的婆婆也是孝顺有加。

母亲,总是能不断创造奇迹。美国乔治亚州的一位母亲,因为儿子被压在汽车底下,徒手抬起了一辆重达1.6吨的汽车。这种瞬间爆发的能量是巨大而动人的,与之相比,郭淑敏十几年无私无畏付出的母爱同样动人。

她含辛茹苦地教育一双儿女,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重复地教授他们那些正常人看来如此简单的知识。如今,女儿认识了很多字,懂得100多首诗歌,能唱歌、写字;儿子也逐渐走出自己的世界,开始与人交流,这何尝不是一种奇迹?

近日,泉州市妇联正在开展“为贫困母亲圆梦”活动,当征求郭淑敏的愿望时,她只字不提负债累累的处境、一穷二白的家,唯一的希望是想要她的儿女们,能继续接受特殊教育,哪怕经年累月只能取得一丝一毫的进步。在这次活动中,市妇联已为郭淑敏一家提供了5000元帮她圆梦。

如果可以,我们能不能一起来帮她实现这个梦想?如果可以,能不能让这位坚强的母亲不用再时刻逼着自己坚强?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