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是什么让司机愤怒 来测一测你是路怒症患者吗?

2015-05-12 08:17:24 陈邵珣 杨江参 花蕾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愤怒的司机

愤怒的司机

东南网5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邵珣 杨江参 花蕾 喻兰 夏鹏程 部分内容综合自新华社、都市快报、成都商报、澎湃新闻等 编辑 刘荣寅 蔡伟艺 视觉 叶炎平 龚长旺)

为什么一个平常看上去素质不错、斯文有礼的人,一旦坐上车,握上方向盘,就变成一个很容易暴躁的人?

在1987至1988年间的美国,路怒症第一次被提出来,当时的洛杉矶公路上,发生多起因路怒引发的枪击事件。

按照维基百科的说法,路怒症指的是小车或其他机动车司机愤怒和具有攻击性的行为。一些研究认为,路怒更是一种心理障碍,是病,得治。

然而,长久以来,对于路怒,许多人都没有足够的重视,直到最近发生的这一系列事——

5月3日下午,成都一名女司机因连续变道、别车等行为,被后车男司机殴打致伤;5月3日晚,昆明一辆奔驰车在高速路收费站插队时与人起冲突,出收费站后和对方追逐数里,最终导致奔驰车将对方一名老人撞倒碾死;4月26日晚,安徽亳州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拐弯时,险些与一辆电动三轮车相撞,三轮车司机下车,朝女子头部猛踩几脚后扬长而去,次日下午,该女子被发现在家自杀……

接连发生的恶性案例,挑动了人们的神经,路怒,原来是那么的可怕。

可是,司机们为什么这么愤怒?

体验:是什么让你愤怒

接连发生的一系列事,看起来都很遥远,但事实上,坐在你旁边的,可能就是一名“路怒族”。3月30日晚,泉州市区义全街两辆公交擦撞,一乘客称,事情起于其中一辆公交想超车,但两车速度都较快,互不相让。

3月27日上午,泉州市区五矿大厦路口附近,一辆小车超车后,呈“S”形行驶致两车相撞,争执中,公交司机被打。5月6日中午,福州北大路钱塘巷口,一辆豪车追尾的士后,双方起了争执,豪车司机拿高尔夫球杆追打的哥……

路怒,跟司机本身的素质和脾气有关,但不是绝对。泉州交警称,路怒族中,并不乏高素质和脾气好的人。很多人将自己的怒,归咎于越来越复杂的路况,碰到交通堵塞、加塞抢道、随意变道等情况,不由得就怒火中烧。

5月8日,我们就分别邀请了一名老司机、女司机、高级知识分子司机,由他们驾驶私家车,行驶在泉州市区的道路,看看他们在面对各种路况时的表现,看看路况对于一名司机情绪波动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