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惠港新城小区交房一年半 房产证迟迟办不了

2015-05-13 09:39:01 张凯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凯航 实习生 柳小玲)交房一年半了,可房产证却迟迟办不了,惠安县惠港新城小区的业主,说到这事就大吐苦水,“什么时候能办下来,大家心里都没谱”。

目前,惠安县住建局已介入调查处理此事,工作人员建议,一旦遇到被侵权情况,业主可依据购房合同,通过司法途径向开发商方面进行索赔。

开发商、承建商:年内有望办好

业主林先生说,惠港新城小区于2013年10月交房,“购房合同上写着,交房3个月就能办下房产证”。去年10月,搬家到晋江的他,想把惠安这套房子卖掉,却因为房产证问题被卡,询问开发商惠安大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却以工程竣工备案手续不全为由,将此事一拖再拖。

小区不少业主透露,去年曾有业主就此起诉开发商,虽然胜诉,但房产证的事,仍是一拖再拖。海都记者在网络上搜索“惠安大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来自最高人民法院网的资料可见,该企业已被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

就此,该公司工作人员陈女士说,惠港新城小区共有500余套套房,已基本售完,所有业主的确都没有房产证。小区在开发一期后,开发商出现资金问题,影响到与承建商之间的结算,承建商并未完整移交工程竣工备案手续,所以开发商无法到相关部门备案,房产证也因此无法办理。目前,公司每个部门都有工作人员“留守”,正同承建商进行协商沟通,处理房产证一事。

承建商有关负责人陈先生称,大概一周前,双方已初步达成一致,他们正积极准备相关的手续材料,预计两个月内就能备齐,“之后再走部门,预计年内就能处理好”。他自己也是该小区业主,目前最重要的还是业主的房产证,至于与开发商之间的矛盾,他愿意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惠安县住建局:已介入调查处理

海都记者从惠安县住建局获悉,去年10月,惠港新城小区业主就曾投诉,小区阳台出现裂缝等问题。该局随后组织人员调查,核实后对开发商、承建商、监理三方进行行政处罚,并要求整改。调查过程中也发现,开发商在工程完工后,自行组织工程竣工验收,并未依法依规向该局进行书面报告,因此也要求开发商重新组织工程竣工验收。但截至目前,仍未收到开发商组织工程竣工验收方面的书面报告。

本月初,又有业主反映房产证问题,该局也曾介入,并要求开发商尽快组织工程竣工验收,对于开发商其他方面的问题,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