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瓷都大道:路中有条陶瓷文化景观长廊

2015-05-14 09:22: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道203候选段

山清水秀 岱仙湖风光美

★现场印象

省道203线西邻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岱仙湖湖畔,水域面积2400亩,拥有独特的自然山水风光和深厚的人文景观,水质清澈,水面宽阔,岸线风光绮丽多姿,山地景色无论远观还是近赏,都有别样的风情。该路段将船岛山、下狮山、背腰里内湖、大云山内湖等几处优质景点串联成一线,更是给岱仙湖自然风光增添无限魅力。

省道203线途经中国宜居小镇水口镇镇区和国家级生态村、省级“水乡渔村”湖坂村,沿线村庄继承、发扬德化传统民居“灰黑瓦、燕尾脊、悬山顶、深出檐、青灰砖柱、吊脚楼”的“戴云山筑”本土建筑风格,实现沿线民房里面改造全覆盖。

如今该路段沿线村庄家家户户庭院装饰一新,绿意盎然,经过里面改造的民居以“戴云山筑”风格的面貌呈现,整个村庄充满古朴的韵味,构成一道亮丽风景线。

★考评挑刺

绿化情况好,景色优美,管养较到位,颇具原生态,但绿地内存在零星垃圾和保洁不到位的情况,需要改进。

卫生情况良好,沿途有零星垃圾,环湖多处岸边卫生死角,两侧绿化杂草丛生,管养不到位。湖区网箱养鱼成为湖里的一道风景线,但也应该有所规划。

★道路简介

省道203线候选段起点位于德化县与永泰县交界处,终点位于省道203线德化县水口镇镇区西面,全长3.75公里,改造成沥青路面,路基宽8.5米,双向四车道,2014年12月30日完成沥青铺设和道路安保、绿化、亮化等工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