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一张纸打开啤酒瓶盖? 物理老师:运用“杠杆原理”

2015-05-15 08:23:3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张A4白纸

夏日的脚步在临近,想和朋友喝点瓶装啤酒或是饮料时,没有开瓶器怎么办?用筷子撬开还是用牙齿咬?如果告诉你,一张A4纸就能撬开啤酒瓶盖,你信吗?近日,一名英国男子用一张普通A4纸撬开啤酒瓶盖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早报记者按照视频内容进行了实验。

□早报记者 林书修 吴嘉晓 文\图

记者实验 掌握好力度和角度 撬开瓶盖

实验开始,记者将准备好的标准A4纸张进行横向对折,经过4次对折后,A4纸“变身”一小长方形,再次对折,折成一长条形状。按照视频演示的方法,将长条对折成“V”字形,准备工作就这么轻松完成了。随后,将“V”字形的纸条置于准备好的啤酒瓶盖子下,用折叠的棱角部分对准瓶盖的锯齿处,撬开。

由于没有掌握好角度和力度,第一次记者用了将近3分钟的时间,才将瓶盖打开。第二次记者左手握住酒瓶,右手拿着纸条,以左手拇指作为支撑点,对准锯齿用力撬,只用了几秒钟,瓶盖被轻松打开。

实验结果证明,一张纸真的可以打开一瓶啤酒。记者发现,其实不一定非得用A4纸,一张普通的白纸、废纸甚至报纸折出厚度和硬度,找好角度都是可以打开瓶盖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