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专家坐镇泉州市博物馆免费鉴宝 他搬来6箱古瓷都是真的

2015-05-19 07:54:2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物专家昨日坐镇泉州市博物馆为市民免费鉴宝

他搬来6箱古瓷 还都是真的

专家对每件藏品细细观察鉴别

昨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近百名市民带着藏品,到泉州市博物馆举办的免费鉴宝活动现场一求真赝。福建省鉴定组研究员林存琪、福建省博物院研究员林忠干、福建省博物院研究员梅华全和厦门大学人类学系教授、福建省考古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叶文程等专家,坐镇现场为市民免费鉴宝。

松下高士三足炉 受专家一致肯定

昨日,市民带来的藏品最多的是瓷器,其中不乏珍品。一座清朝雍正年间,德化窑青花开光松下高士三足炉受到专家的一致肯定。三足炉口径有28厘米,表面明亮,上有变体的“寿”字,有松下高士的图案和青花纹,造型端庄淡雅。

收藏的陈先生称这座三足炉是朋友的祖墓在迁墓时,在墓中发现的随葬品,从上世纪80年代保存至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