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首个互联网文化生活空间亮相西街 助力古城文化复兴计划发展

2015-05-19 10:46: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首个互联网文化 生活空间亮相西街

助力泉州古城文化复兴计划发展

本报讯 (记者 陈智勇)昨日,泉州首个互联网文化生活空间——点递·城市生活平台落户泉州西街,助力泉州古城文化复兴计划发展。

据悉,点递·城市生活平台以泉州厚重的闽南文化、海丝文化和非遗文化为基础,将传统历史文化产业与互联网新兴产业进行有机结合,以立体整合无缝跨界为核心概念,建设O2O文化产业园区和孵化基地,打造泉州首个众创空间。该平台的创立响应了我国发展众创空间和“互联网+”的号召,将为泉州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搭建新平台,并为泉州“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搞得红红火火”贡献一份力量。

“点递·城市生活平台将打造成具有闽南地域文化、海丝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销的平台,引领最闽南的生活方式,从而将点递·城市生活平台发展为泉州文化地标。”该项目负责人曾伟雄说,园区内将引进闽南特色餐饮、老字号商铺、闽南风味小吃、特色伴手礼、传统手工艺、情景雕塑等凸显本土传统文化的项目,兼具其他特色小商品等售卖,使其成为泉州的民间生活浓缩点。今后还将改造一批集装箱,营造海丝元素,把港澳台地区、东南亚、南亚、欧洲等与海丝相关的特色风味小吃、海内外海丝文化创意工艺产品和德化陶瓷、永春的香、安溪藤铁家具、惠安石雕等各式非遗衍生品集中到园区,营造历史文化体验的生活空间。

市文改办负责人表示,在“互联网+”的全新经济形势下,点递·城市生活平台将推动泉州文化产业与商业的转型融合,使泉州文化传播和经济发展互相促进、相得益彰。该平台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把具有文化特色的商品推送到千家万户,满足泉州居民对文化体验的需求,促进泉州生活方式的转变升级,促进古城复兴计划尽快实现,让“互联网+”在泉州遍地开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