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游客乐逛泉州 重走“海丝路”体验非遗活态

2015-05-20 08:10: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游客挑瓷重走德化瓷帮古道

核心提示

在5月19日第五届“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泉州的旅游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全市联动,推出免门票和特殊群体门票优惠等多项措施,许多游客前来游玩。多场以“海丝”为主题的活动让游客重走“海丝路”,感受“海丝”魅力。

□本报记者 王金植 文/图

互动体验乐趣多

昨日,泉州市博物馆举行“中国旅游日‘新旅游、新常态’博物馆体验日”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游客可以一边看展览,一边在相应区域欣赏非遗活态展示,甚至还可以亲手制作。 市民张桂财老伯就特地带着4岁的孙子前来体验。他告诉记者,现场体验的项目比较多,比如亲手制作墓砖拓片、揉制铁观音茶,还可以体验德化陶瓷制作中的拉坯、雕塑等,小孩子玩得很开心。

据介绍,5月19日当天,全市公共博物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免费开放;加上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两个节日相连,不少博物馆也举行了多项活动。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博物馆内各个相应活动场景举行闽南文化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表演,通过这种具有丰富的趣味性、互动性的展示方式,有助游客更好地感知闽南文化的悠久历史,激发游客对闽南文化的兴趣和热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