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鲤城:泉郡故里魅力显 古城新区展新颜

2015-05-22 15:10: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江南老年颐乐园是目前全省建筑面积最大、床位数最多的养老机构。 (张九强 摄)

城市更新快速推进

“人们为了生活来到城市,为了生活得更好留在城市。”亚里士多德对于城市发展的箴言,推动着鲤城区昂首走上以人为本的新型城市化发展道路。宜居宜业的民生诉求考验着城市经营者、建设者的智慧和胆识。新一轮五年计划(2014-2018)里,该区将重点实施总投资865亿元的85个全局性、战略性、生产性项目,以“三旧”改造、石结构房屋改造和低效用地的再开发、再利用,使城市承载能力和宜居水平再上新台阶。

保护性改造助“古城”焕“新姿”

“泉州与水是密不可分的,此次新门街片区将做足‘水文章’,把‘海丝’主题跟码头文化结合起来。”泉州新门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剑鹏介绍,新门街转型升级将结合笋浯溪、八卦沟串成独具闽南风格的观光休闲线路。

位于城南片区的“聚宝城南·泉州闽南生态文化园”项目同样不甘示弱。作为老城区文化“一号工程”,该项目将打造成闽南文化生态、海丝文化遗址、东亚文化之都民俗风情的活态展示区。

中心市区,寸土寸金。如何精耕细作,实现效益的最大化?聪明的鲤城人将目光瞄准三旧改造。2011年以来,鲤城区逐步对源和堂蜜饯厂等旧厂区进行“洗脸式”保护性修缮,持续推进华侨新村1955时尚创意街区、T淘园、六井孔创意园等园区的转型提升。经过几年发展,昔日的“旧工厂”——源和1916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已成为文创产业的“摇篮”,被评为“福建省创意产业重点园区”、“2013年度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最受关注的十大园区”。如今的源和1916,人流如织的喜人气象展示着“文都”核心区历久弥新的繁荣生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