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鲤城:泉郡故里魅力显 古城新区展新颜

2015-05-22 15:10: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正全力打造“经济升级版、城市升级版、东亚文化之都核心区和海上丝绸之路先行示范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陈英杰 摄)

党建创新激发活力

“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鲤城区提出,“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为此,该区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在全市率先制定出台《处级干部实绩公示办法(暂行)》和拟提任街道、区直部门正职向区委全会作公开履新承诺并在网上公开制度,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监督。目前,该区已建立从处级干部到社区干部全覆盖的干部实绩公示机制。2014年度市对区党建绩效考评,鲤城区位居中心城区首位;干部选任工作满意度提高到97.86%。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区涌现出伍堡社区“5858”群众工作室、和平社区“12345”民情流水线等典型,测评结果显示:群众对活动总体评价为“好”的占95.9%,“较好”的占4.1%。2014年“三公”经费及会议、培训费在2013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又下降了46.88%。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考评体系,考核范围覆盖党政部门、街道(高新区)、事业单位等各级各部门,全方位、多角度评价单位综合绩效。首次开展“群众评机关、基层评机关”活动,组织万人对62个区直单位进行公开评议。大力倡导“马上就办”机关效能文化,区行政服务中心顺利通过国家级行政服务标准化建设中期评估。认真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前期工作。

基层安,则天下安。该区还深入开展“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创建“三强五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覆盖到包括社区在内的各级所有党组织”开创全市先河。稳步推进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创建高新区非公企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出台《党员先锋指数分类考评管理实施意见》,每个党员人手一本考评手册,按不同领域不同类别分类考评、定期公开。

后 记

有所成,不敢懈怠;知不足,更须发力。鲤城区决策者打开眼界、放开思想,抓项目强支撑、抓创新促转型、抓改革激活力、抓民生稳基础,用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姿态抢抓发展机遇,争创建设创新型和谐文化名城新优势。

从古城走来,底色厚重;向新区走去,更显辉煌。文化在这里起笔,产业在这里起飞。鲤城儿女正站在古今交汇处,发扬“爱拼敢赢,敢为人先”人文精神,肩负历史使命,满怀信心,鼓足干劲,在困难中砥砺奋起,在挑战中革弊求新,在奋进中科学发展,以辛勤和汗水书写历史传奇,谱写时代新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