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竹树下社区见义勇为工作室有了外国志愿者

2015-05-22 15:27: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社区有了外国志愿者

竹树下社区见义勇为工作室是晋江首个吸收外国友人志愿者的社区工作室

在晋江市梅岭街道竹树下社区,有一支特殊的见义勇为志愿者服务队,因为其中有4名外国籍志愿者。他们都居住在竹树下社区,充分发挥语言优势,积极协助社区见义勇为工作室开展对外国人的见义勇为宣传工作。

日前,记者在晋江市公安局遇到了40岁的Jayanta。他来自孟加拉国,2013年8月来到晋江,在孟加拉国驻晋江一外贸企业上班。由于要办理临时住宿登记等事项,他经常来到竹树下社区外国人服务中心咨询。

今年4月初,竹树下社区见义勇为工作室成立。社区民警小王在一次走访交流时,发现2003年曾在孟加拉国救过溺水儿童的Jayanta,对见义勇为工作室很有兴趣,便动员他加入。在Jayanta的带动下,社区里先后又有3名外国友人加入,其中2人为他的同事,另1人来自印度。4月10日,竹树下见义勇为工作室到晋江万达广场开展宣传活动。这些外国籍志愿者走进商场宣传,顿时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据了解,目前梅岭见义勇为队伍已形成1站11室的格局,见义勇为志愿者近200名,涵盖辖区每个网格。其中,竹树下社区见义勇为工作室是晋江首个吸收外国友人志愿者的社区工作室。他们中既有对外英语翻译人员,也有法律专业的人才,在提供法律咨询、见义勇为宣传、档案整理等方面积极作贡献。

□本报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陈晖万 黄金火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