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德化雷峰镇深山藏“蟒松” 游客们“与蛇共舞”

2015-05-25 19:16:25 李宏图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蟒松”吸引游客来参观,游客无不感动惊叹。

东南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宏图 本网记者 谢玉妹)“都说站如松,松树应该是笔直的,而这棵松树像一条大蟒蛇,真是奇了!”5月24日,在德化雷峰镇肖坑村,有一棵树干虬曲的松树,乍一看,犹如一条巨蟒在地上蜿蜒而行,游客们无不惊叹。

“这棵蛇形松虽长在肖坑村,过去却鲜为人所知,直到去年3月,村里决定在这建个村级公园,以供村民在农忙之余有个休闲去处时才发现了它。” 村主任王桂贤介绍,只见此树树干虬曲,树龄在七八十年左右,先是绕地成S形约5米长,后向上成长,树高约3米,远看似如一条巨蛇返归洞穴。

“肖坑村在元朝开始就存在肖坑古寨,据说是村民为躲避黑蜂而建。”村主任王桂贤说,这个古寨向村后延伸的部分叫“蛇脖”,当时村级公园选址时,就将古寨和“蛇脖”都纳入公园的范围。而无巧不成书,就在村民对这个范围内进行清理时,离‘蛇脖’不远处意外地发现了这棵造型奇特的老松树,这就更增添了“蟒松”的神秘色彩,真是大自然的造化啊!

“这棵树成了我们村一处奇异的景观,在周末或假期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一睹它的风采,还拍照留念‘与蛇共舞’一番呢。”当时,王桂贤见到此树,树下长满藤本植物,并缠绕在松树的枝干上,“也许正是这个原因影响了它的伸长,才长成了‘蟒松’的吧。”

“因此,我立即意识到这是非常珍贵的奇树,马上组织村民采取一系列保护措施,将此树保护起来。”因松树旁边的杂草、杂木被清除了,向上竖起的树干部分被山风吹动摇摆得厉害,王桂贤担心树干被吹折,就让村民用一水泥柱将它固定住,并在树体旁围起了篱笆,以免奇树遭到其他伤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